炸芋泥丸早上一些芋頭用來做午餐芋頭米粉湯剩下的用來炸芋泥丸先把芋頭放入電鍋外鍋3杯水蒸熟備用把蒸好的芋頭放進鋼盆裡先用大湯匙壓碎加一些冰砂糖建築設計因為不喜歡太甜所以我只加一些全部壓碎一點裝袋起來因為要帶芋頭米粉湯去姊姊家所以把材料都帶去那裡下午在來做去到姊姊家我把芋泥都壓很細了加一點居酒屋太白粉再次攪拌取一包鮮膜上面灑些太白粉這些都是我一個人搓的喔~~~因為我到姊姊家一點多了姿毓去補習蘇大姐跟蘇小弟去市場幫姊姊賣雞肉家裡都沒人所商務中心以我一個人慢慢的搓~~~~~~~~~姊姊她們回來吃了米粉湯我就開始準備炸芋泥丸一般人的炸法是用太白粉裹乾粉我其實也不知道該用什麼方法所以就自創用酥炸裝潢粉加一顆蛋~~~~~~~~加水攪拌成泥狀每一顆芋泥裹好下去炸覺得有點像蛋黃酥~~~~~因為油放的少所以要不停的轉動鍋子讓受熱均勻炸好囉因為是酥炸粉加蛋感借貸覺外皮更酥是不是跟外面市場賣的芋丸外表不一樣其實吃起來多了一份香酥的口感找一粒大一點的切開看看滿滿的芋泥餡加上外酥的表皮這是我第一次自己做禮服的芋泥丸喔剩下一點酥炸泥切一些蒸好的芋頭來炸一般家庭要炸東西油都不會放下多因為我們炸的份量有限所以油都放少量些去炸像不像炸薯條呢姿毓說這個酒店經紀炸芋條好吃今天的芋頭料理~~~~~芋頭米粉湯 炸芋泥丸 炸芋條 因為姊姊給的一大堆芋頭讓我一整天都與芋頭為伍午餐的芋頭米粉湯下午的炸芋泥丸與炸芋條室內設計其實我很少買芋頭來做料理因為姊姊給了這麼多我還真是傷透腦筋趁假日一起把它都做完吧所以才會在下午順便做炸芋丸跟炸芋條姊姊下午去黃昏市場做生意找房子也帶了幾粒請隔壁賣魚的她說因為芋泥很鬆也不會很甜所以很好吃她吃了二粒想不到因為要消化這麼多芋頭而做出來的炸芋泥讓自己體驗第一次自己做芋泥也房屋貸款炸芋泥丸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j73sjlhb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